為什麼需要性別暴力防治
Why We Need to Prevent Gender-Based Violence

根據衛生福利部保護服務司2020年的統計資料,我們可以發現性侵害的通報數字中,被害人高達八成是女性,行為人高達八成五是男性;而家庭暴力的通報數字中,被害人高達六成六是女性,行為人高達七成三是男性。當數字呈現高比例的性別差異時,我們可以推論這並不是個人的問題,而是整體社會結構需要檢視的地方,意即,性暴力是一個性別議題。

近三年來我們也觀察到男性被害人有增加的趨勢(性侵從16%到17%到19%;家暴從30%到32%到34%),另多元性別族群遭遇性別暴力的比例也不少。以勵馨2019年成立的「多重歧視性別暴力防治中心」為例,他們在過往重要生命階段中遭受的問題,依序為校園霸凌(21%)、家庭暴力(19%)以及職場霸凌(12%)等,而發生原因主要是多元性別者的「性別氣質」與「性傾向」。只要大家對於性別存有刻板印象與迷思,其產生的偏見與歧視將無有增無減,因此落實性別教育與性別暴力防治刻不容緩。

支持勵馨公眾教育行動
Supporting Our Public Education Initiatives
支持勵馨性別暴力防治

性別暴力的防治需要你我的投入,不管是任何形式的參與,包含臉書分享按讚、意見回饋、邀請分享或是實際捐款,每一種方式都舉足輕重,期待您的加入!

前往介紹頁面

訂閱電子報

已發送 Email 驗證信給你,請點擊信件連結以完成訂閱程序

暫時無法接受訂閱,請稍候重新嘗試
分享
勵馨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