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管道的勵馨性別公眾教育

勵馨立基於性別暴力的服務經驗,發展一系列的主題課程,包含性教育、性別教育、情感教育、性騷擾防治、性暴力防治等。除了常見的專題演講之外,勵馨也陸續發展新型態的公共教育方案,例如工作坊、桌上遊戲等多元管道,致力於促進台灣社會的性別友善空間。

台灣自2004年6月公布施行《性別平等教育法》,明文規定各級學校應落實性別平等教育相關課程、活動或研究,正式將性別教育納入學校體制課程內。展開了勵馨與全台的各級學校的密集合作,期許教育工作者與助人工作者攜手,開啟學校中的性別友善對話空間,藉由各種性別議題的知識與案例,啟發學生認識自己、理解差異、看見多元。

儘管勵馨與學校的合作邀請每年超過上千件,我們也察覺性別教育需要更廣泛地接觸社會大眾,僅限於學校是遠遠不夠的。因此,多元的教育形式陸續開發,勵馨透過培力工作坊、劇場表演、一人一故事、路跑活動,以及Aher性/別教育體驗中心等。共同將勵馨對性別平等的願景傳遞給更多人,我們相信只要開始願意對話跟溝通,社會環境就有進步的可能,邀請您與勵馨一起打造性別平等的社會!

支持勵馨公眾教育行動
Supporting Our Public Education Initiatives
支持勵馨公眾教育

性別暴力的防治需要你我的投入,不管是任何形式的參與,包含臉書分享按讚、意見回饋、邀請分享或是實際捐款,每一種方式都舉足輕重,期待您的加入!

前往介紹頁面

訂閱電子報

已發送 Email 驗證信給你,請點擊信件連結以完成訂閱程序

暫時無法接受訂閱,請稍候重新嘗試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