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9
|

陪伴青年走出逆境 迎接新生

撰文/ 胡硯婷(資源發展部 企劃行銷組經理)

佳佳:「我的爸爸是中度身心障礙人士,媽媽患有嚴重憂鬱症和躁鬱症,由於爸媽收入不穩定,國中就必須負擔自己的學費和生活費,經常處於工作與學業之間的兩難。」

勵馨基金會服務的許多青少女與佳佳一樣,常面對「失業」與「失學」的雙重困境。佳佳平均每月要上100個小時的班,才足夠支付大學學費和生活費。然而,這樣的就業型態無法專心在課業上,讓佳佳擔心自己會為了生存而花大部分的時間打工,反而失去自己在未來的競爭力,陷入貧窮的循環。

台灣每年約有十八萬名青年以打零工或派遣等方式投入職場,他們是受到年齡和學歷限制的逆境青年,經常處於工作與學業之間的兩難,陷入「失業」與「失學」的雙重困境。勵馨啟動《逆境青年勵志就業計劃》,透過職業探索、職能養成、職場接軌三階段,幫助他們找到適才、適性的工作,無阻礙地融入社會。您的一份心力可以翻轉他們的未來,讓他們擁有創造新人生的可能。

 

募資方案
逆境青年勵志就業
台灣每年約有18萬名青年以打零工或派遣等方式投入職場,他們是受到年齡和學歷限制的逆境青年。
前往介紹頁面

訂閱電子報

已發送 Email 驗證信給你,請點擊信件連結以完成訂閱程序

暫時無法接受訂閱,請稍候重新嘗試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