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10/18
|

給他們多一點鼓勵 小腳ㄚ親子公益市集

撰文/ 陳祐萱(台中分事務所社工)

青少女懷孕已不罕見,近年青少年(未成年)父母越來越多;這些小父母多半像成人一般,願意調整生活,只求能好好照顧孩子。卻可能會因年齡、學歷中斷而求職不順、經濟來源不穩定、也不被大眾理解。為了支持這群新形態雙親,勵馨基金會台中分所將於11/20舉辦小腳ㄚ親子公益市集,邀請您一同給予這些小爸媽多一點鼓勵。

勵馨自2011年開始從青少女懷孕服務方案延伸至青少年父母服務,將協助重點從懷孕時的危機介入、養育抉擇的協助,逐漸加入青少年擔任親職的身心、社會適應。

勵馨基金會認為,女孩本身的價值不因比社會多數人提早生育而有所不同,作為一名母親在養育的過程裡,同樣需經歷育兒、經濟、家庭支持等充滿挑戰的處境,然而,在社會框架裡的年輕父母更多承受了許多的道德責難。

與此同時,勵馨也認為社會大眾更應該重視,這群青少年父母因年紀而面臨的脆弱、考驗與困境,同時勵馨也鼓勵年輕爸爸在養育角色中的共同參與和親職學習,並輔助青少年父母成為彼此的好隊友,一起做好親職工作。

 

【小腳ㄚ親子公益市集  活動資訊】

👉日期:2022/11 /20 (星期日)

👉時間:14:00-17:00

👉地點:台中廣三 SOGO 百貨1F廣場

活動當天亦有氣炸鍋等抽獎好禮!歡迎您一同來為小爸媽打氣!

主辦單位:勵馨基金會台中分事務所

未成年懷孕求助網站

相關文章

訂閱電子報

已發送 Email 驗證信給你,請點擊信件連結以完成訂閱程序

暫時無法接受訂閱,請稍候重新嘗試
分享
勵馨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