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19
|

新東陽基金會傳愛到耕馨家園

麥氏新東陽基金會長期關心勵馨基金會屏東分事務所「耕馨家園」少女的日常飲食,這兩年更因為疫情關係,除了特定節期的捐贈所需之外,捐贈的食品中通常會出現隱藏版的食物,總會讓少女一看到「哇!哇!」讚嘆,然後一口一口愛不釋手。
疫情將近兩年來,由於少女居家上課時間變長,又加上家園長期就沒有廚工阿姨在幫忙料理,都必須仰賴家園社工及生輔姐姐花心思準備,這對本就是吃緊的家園排班人力來說更為嚴峻,即使如此,為了家園少女的成長健康仍需要去克服。
非常感謝新東陽基金會了解到家園日常的需求,送家園日常料理所需的食材與食物,讓家園工作人員能避免到外面採買次數,同時又可以有比較多的時間處理其他業務。且因不同食材能有不同的烹調菜色方式,姐姐們也會邀請少女一起腦力激盪菜色,使得疫情下無法出門的少女能有新的料理菜色學習。
特別是新東陽多樣式的罐頭口味,可讓在準備食材的工作人員更為方便,即使家園沒有人力出門去採買新鮮肉品,仍可運用罐頭食材配搭冰箱現有的菜,烹煮出不一樣的菜色,疫情下促使我們學會不同的料理技能,也創作出新的可能性。
如少女說的:「原來料理沒有想像中困難,我居然也可以煮出一道好料理,還讓大家搶食光光。」
相關文章

訂閱電子報

已發送 Email 驗證信給你,請點擊信件連結以完成訂閱程序

暫時無法接受訂閱,請稍候重新嘗試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