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20
|

結合衣著、手作、共學的空間 培力女孩的貳拾馨生活

撰文/ 林惠萍 (高雄分事務所企劃專員)

曉芊在15歲那年住到了高雄勵馨少女安置家園。從小父母離異的她與父親相依為命,直到上了國中正值青春期的曉芊,與父親的溝通出現問題,她開始翹課、交男朋友、逃家,甚至到八大場所打工,以為這樣就得以自食其力能養活自己。直到有天接到電話,爸爸意外過世了…… 

 

因為父親的驟逝讓曉芊頓時清醒過來,卻也意識到自己成了孤兒,在幾次想要結束生命未果的不穩定狀態下,被安排住進了勵馨的安置家園。 

 

在家園社工的鼓勵下,曉芊恢復了學業,在高二那年參加了勵馨的少女培力—「玩美女孩」一系列的課程,學習新娘秘書的相關技術並順利考取證照。高中就讀餐飲科的她,假日除了在餐廳打工之外,還有機會隨著新秘的老師到宴會場充當小助手,她說她好喜歡這樣的生活,不僅能發揮自己所學,更能為別人的祝福獻上心力。而家園即將開設新的玩美女孩課程來讓其他的女孩學習,曉芊也答應成為課堂上的助教,協力老師帶領新的學妹們一起進入新秘的世界。 

 

培力女孩的貳拾馨生活

引領孩子從她們喜歡做的事開始,就能給她們釣竿教她們釣魚。為了給女孩們一個共同學習的地方,高雄分事務所今年成立了一間名為「貳拾」的空間,一樓為二手衣物雜貨實體店面,二樓為孩子們的共學空間。

取名為「貳拾」, 一來,這裡都是民眾捐贈的二手物,讓二手物品環保renew 再使用、讓民眾的愛心讓舊物起死回生,塑造物品新生命的概念;再則,來這裡的女孩都是20歲上下的年齡,為了讓她們可以重新再出發,所以設計了培力的課程。未來也會安排女孩們在一樓的商店實習,陪著她們尋找職涯方向、裝填好技能,為以後進入職場打下基礎。 

這是一個有著溫暖手作課程、女子共學的空間,一草一木、一桌一椅、衣服小物,都是女孩們親手整理佈置而來。女孩們在這裡共同學習、實習經營店面,賦予二手物新生命,給20歲的自己馨生活,共創貳拾新風貌的地方。邀請您也成為支持「貳拾」理念的一員,捐款2000元致贈哆啦A夢環保提袋一個,感謝捐款人對勵馨少女培力及「貳拾」這個空間與理念的支持 

捐款授權書下載

培力女孩的貳拾馨生活

勵馨基金會高雄分事務所: 

高雄市苓雅區凱旋一路3號3樓  電話:07-2237995 

捐款劃撥帳號:19767831 

戶名:勵馨基金會 (請註明 20馨生活) 

或  捐款銀行帳號:玉山銀行東門分行 (銀行代碼:808)1193-968-057068 

臉書粉絲專頁:勵馨基金會-高雄愛馨人

相關文章

訂閱電子報

已發送 Email 驗證信給你,請點擊信件連結以完成訂閱程序

暫時無法接受訂閱,請稍候重新嘗試
分享
勵馨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