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19
|

台中勵馨 小腳丫感恩募款茶會

勵馨基金會台中分事務所於716日下午假長榮桂冠酒店會議廳舉辦了「小腳丫感恩募款茶會」,邀請長年關懷勵馨服務的愛馨人與社會愛心人士、企業夥伴,進一步地認識這項默默付出的服務方案,也期盼吸引更多關心弱勢的企業家們願意支持。 

勵馨基金會台中分事務所馬梅芬主任表示,投入「春菊馨家園」小腳丫的服務已經20多年,從電話諮詢協助到社區關懷服務,爾後設置了「春菊馨家園」中部第一個接待非預期懷孕待產媽媽的機構,協助安頓在孕程期間需要住所、及身心靈安定的媽媽們,一個迎接新生兒的空間。 

馬梅芬表示,春菊馨家園開辦至今已接待了152位待產媽媽,以及140位寶寶。收出養服務也協助了92位小腳丫找到了愛的家。我們也在服務中看見,寶寶出生後,部分無法留在原生家庭的孩子,有出養的需要,台中勵馨在10年前開啟了收出養的服務,媒合等家寶寶跟收養家庭,希望讓小腳丫能找到愛的家。馬梅芬強調,從去年起因著疫情數度延期的小腳丫感恩募款茶會,現在終於有機會向長期資源挹注或以行動支持勵馨的愛馨人表達感謝。 

  ▲社工家屬熱情擔任活動志工,透過詩歌及帶動唱祝福小腳丫。

茶會一開始在充滿愛的詩歌中展開,過程中也邀請了照顧小腳丫保母及收養人父母,吳姓夫婦以及羅媽媽等來分享他們和小腳丫之間的故事,現場充滿了愛的能量。活動中也感謝許多人的贊助支持,讓茶會能圓滿順利完成,包含輝記專業米糕油飯、豆霞甜品、松園食品、大晟開發機構、國際崇她台中二社、國際崇她台中三社、世華工商婦女協會大台中分會與一沐日等 

【台中勵馨】小腳丫感恩募款茶會03

勵馨配合的24小時全日托保母,分享等家寶寶與自家孩子相處生活日常,和每個小腳丫找到新家庭,與他們經歷分離的心路歷程。 

 

吳姓夫婦分享及感謝勵馨的協助,也感謝保母把小腳ㄚ照顧的頭好壯壯,現場來賓紛紛表示照片中孩子與收養父母有幾分相似!正所謂跨血緣的愛!

【台中勵馨】小腳丫感恩募款茶會03
▲收養人羅媽媽分享,一家人見到孩子的那一天,即是孩子生日(重生的日子)! 孩子成年後願意讓其選擇自己的父母! 

 

馬梅芬表示,期盼在少子化的時代,我們仍能照顧每一位有需要的媽媽,迎接每一位小腳丫安全地來到世上,在充滿愛的家庭中健康地成長,而新生兒的醫療檢查與照顧、等家寶寶的保母托育費與生活費,需要有您的支持!邀請您一同助養小腳丫用愛陪伴他/她。「集結愛,讓小腳丫們都有家」線上捐款網路連結

募資方案
助養小腳丫,用愛陪伴ㄊㄚ
前往介紹頁面

訂閱電子報

已發送 Email 驗證信給你,請點擊信件連結以完成訂閱程序

暫時無法接受訂閱,請稍候重新嘗試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