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4
|

身世告知,我們這樣做 

撰文/ 妞妞的養父母 
編輯/ 吳孟瑾(台北分事務所倡議專員)

11個月大的妳,爬進了我們的生活,平淡的生活頓時多了酸甜苦辣的味道。妳的笑聲讓所有人都跟著喜樂,而放聲大哭時,像是炸彈爆發,真想躲起來。 

時間真快,妳開始唱歌說話了,很多事情也有自己的想法,妳的生命旅程即將出發探險……。 

 「媽媽~佩佩媽媽漂亮嗎?」 

「媽媽~我的佩佩媽媽住在哪裡呢?」 

「媽媽~我們什麼時候要去勵馨,找佩佩媽媽和外公玩啊?」 

這是將滿三歲的妞妞,最近想到生母時的提問。 

大約在妞滿兩歲時,有一次陪著妞看課外書,內容是媽媽生小孩,心裡有個感動,於是,我就指著圖片跟妞說:「妳是佩佩媽媽這樣辛苦把妳生出來的喔!生出來的時候,醫生叔叔說:恭喜!是個健康100分的寶寶呢!」妞妞笑得好開心呀,大聲地說「耶~我100分!」 

感謝神!為我預備好機會,帶領我在彼此心情及氣氛都愉悅的情境下,做了第一次的身世告知。 

之後,妞常會在睡前,問起佩佩媽媽以及她的小時候,我也把握每次的提問時,誠實完整的告訴她在她跟爸爸媽媽回家之前,有佩佩媽媽和保母媽媽愛妳,保護照顧妳,及在勵馨第一次和她見面與帶她回家的經過每次妞妞都會說:「媽媽等到沒有病毒的時候,我們一起去謝謝媽媽和社工阿姨,我要帶布丁、藍莓、雪餅…去給大家吃。」 

親愛的妞妞,希望妳明白,上帝為妳預備了一個,與眾不同的人生故事開頭,因為妳在 神的眼中,是如此地特別,能擁有三個媽媽的愛是幸福,更要快樂!希望妳能將心裡滿溢的感謝,化做照顧及關心他人的能量,勇敢去分享妳的愛,以妳的生命故事,去宣告 神的恩典和慈愛。 

募資方案
為孩子築一個收養家庭

『我們沒有血緣  但我們彼此相愛』

14年多來,台北勵馨協助近200名孩子找到適合的收養家庭。
收出養服務一年支出經費將近900萬,為找家孩子築一個收養家庭需要你的支持!
前往介紹頁面

訂閱電子報

已發送 Email 驗證信給你,請點擊信件連結以完成訂閱程序

暫時無法接受訂閱,請稍候重新嘗試
分享
勵馨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