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9/06
|

高雄貳拾馨生活 結合衣著、手作、女孩共學的空間

這是高雄勵馨服務的少女「寶兒」的自畫像,深色背景是「現在的我」、較淺背景的是「未來的我」。
《寶兒自畫像–現在的我》
現在的我,是一個很沒有自信的人,因為我沒法好好愛自己,也因為生來家不是很好,受到很多不平等的對待,但我會把自己的心情畫起來,就算是現在很負面的我,我也會畫起來,而我一直在意別人的眼光,找別人所希望的我,但有一半是我不想成為我不喜歡的樣子,但我因為是小孩而找不到自己的權益,所以很負面。
勵馨少女自畫像1
《寶兒自畫像–未來的我》
未來的我是我心中所要的樣子,我不要做人娃娃,也不要跟別人不一樣,我要讓全世界都知道我是一個很不一樣的人,就算是我被不平等對待也一樣,我眼中只有我要的公平和不屈服於別人的玩弄,這就是未來的我。
勵馨少女自畫像2
勵馨基金會高雄分事務所的少女中途之家,安置12~18歲無法在原生家庭長大的女孩們。使少女免於被侵害、疏忽、遺棄、虐待等恐懼,讓少女可以安心、安全成長的家園。
今年勵馨高雄分所設立一實體店舖,成為女孩們可以共學的基地—「貳拾馨生活選物店」,讓喜愛造型、打扮的女孩們可以在這裡共同學習手作課程,並實習陳列、整物、銷售、服務、行銷、會員管理等相關的實務知識,累積打工的經驗。透過實體店舖的運行讓女孩們建立自信、學會團隊合作;並融入社工關係陪伴的模式、職場實作等「體驗教育」式的就業培力。
感謝您對勵馨長期的支持,讓我們有機會陪這些女孩們給她們釣竿教她們釣魚,邀請您也成為支持「貳拾」理念的一員,支持勵馨少女培力及「貳拾」這個空間與理念。捐款2000元(或每月捐款200元持續一年)致贈多啦A夢環保提袋一只。您的捐款將做為女孩們上課時的講師訓練費、孩子們實習時的工讀費,讓孩子們從學習到實務能一氣呵成,也能以打工的方式規劃自己的財務,自食其力並能經濟自立。
█ 勵馨基金會高雄分事務所地址:
高雄市苓雅區凱旋一路3號3樓 電話:07-2237995
捐款劃撥帳號:19767831
戶名:勵馨基金會
或 捐款銀行帳號:玉山銀行東門分行 (銀行代碼:808)1193-968-057068

訂閱電子報

已發送 Email 驗證信給你,請點擊信件連結以完成訂閱程序

暫時無法接受訂閱,請稍候重新嘗試
分享
勵馨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