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所介紹

高雄分事務所成於1996年3月,從少女希望網絡的服務開始,至今服務對象包括了性侵害受害者、遭受家庭暴力的婦幼、未婚懷孕小媽媽、目睹暴力兒少、特境無業婦女以及兒童收出養等等。高雄分事務所有2所少女中途之家、2所婦幼庇護家園,在法院有駐點服務,設置有蒲公英諮商中心,以及聘用特境婦女的愛馨物資分享中心,為弱勢的女性提供保護、安全、培力充電再出發的地方。

服務內容包含:親密關係家庭暴力輔導服務、目睹暴力兒童服務、受暴婦女就業服務、婦女自立生活服務及家事商談服務。

主要服務目標為:提升目睹暴力兒少保護因子,及重建或修復受暴家庭成員關係為服務目標。

家庭暴力個案處遇及後續追蹤服務

包含親密關係家庭暴力輔導服務、目睹暴力兒童服務、受暴婦女就業服務、婦女自立生活服務及家事商談服務。主要服務目標為提升目睹暴力兒少保護因子,及重建或修復受暴家庭成員關係為服務目標。

兒童收出養服務

為保障兒童最佳利益與維護收出養雙方權益,於收出養程序過程,提供收出養雙方各項協助。

少女中途之家-路得學舍

一個給12-18歲,無法在家庭中安穩長大女孩們的避風港-少女安置家園。

透過24小時全年不間斷的安置服務,司法、醫療、就業就學協助、生活技能養成、家庭維繫、心理諮商,讓女孩們得到療育與長出自立力量。

蒲公英諮商輔導中心

致力於遭受性侵害、家暴、性別暴力之倖存者及其家庭成員後續服務,提供社工處遇及心理諮商,協助受助者修復傷痛與活出自信、擁有健康人際關係。

馨家庭聚會

每年的收養家庭聚會是小腳丫收出養的年度盛事。

少女培力

投資少女,就是投資未來。

服務對象

21424+

性侵害受害者、遭受家庭暴力的婦幼、未婚懷孕小媽媽、目睹暴力兒少、特境無業婦女、弱勢兒少

統計至2020年為止

婦幼服務

每月固定舉辦婦女半自助支持團體,提供目睹暴力兒童服務、家事商談服務及婦女就業服務。

性暴力倖存者及其家人

服務對象:遭受性侵害、家庭暴力、性別暴力及其家人,需心理創傷療癒之民眾

收出養服務

服務對象:經評估有出養意願和出養 必要性的出養童/出養人、收養家庭

少女安置服務

透過24小時全年不間斷的安置服務,提供司法、醫療、就業就學、生活技能、家庭維繫、心理諮商,讓女孩們得到照顧與培力。

不確定自己的狀況嗎?歡迎聯絡我們來幫助您了解該怎麼做
機構外展服務
高雄家庭暴力事件、家事服務中心社政駐法院服務

為提供遭受/目睹家暴、婚姻困擾等當事人,在尋求司法訴訟中可就近獲得適宜的司法程序資訊、社會資源等協助,於法院內設置家庭暴力事件服務處、社政服務站,社工提供諮詢、出庭陪同、福利服務資源轉介、婚姻協談等多項駐點服務。

愛馨物資分享中心

協助受暴婦女自立就業準備,同時提供弱勢家庭、社工及社福機構生活物資申請服務。

地址:高雄市鳳山區建國路二段169

電話:07-7408595

婦女自立生活服務

運用中長期住宅服務,協助婦女針對未來獨立生活提供協助,陪伴婦女面對關係修復及後續離婚訴訟議題,促進其與社區能建立較緊密夥伴關係。

聯絡資訊
地址 802418高雄市苓雅區凱旋一路3號3樓
電話 07-2237995
傳真 07-2238381
信箱
服務時間 9:00~18:00
劃撥戶名 勵馨基金會
劃撥帳號 19767831
捐款資訊 1 玉山銀行東門分行 (銀行代碼:808)帳號:1193-968-057068 ※請在備註欄註明您的姓名、連絡電話,俾利後續核對事宜。
分所消息
前往支持在地分所募款方案
園丁計劃-幸福抵家
媛媛因為被媽媽的男友侵害來到家園,因信仰而受洗。離園後她認識了論及婚嫁的男友,卻因宗教的不同,讓媛媛想在教會舉辦婚禮的計劃無法實現。經由家園督導出面與夫家協調,並由家園的孩子們親手設計教會婚禮的佈置,手作喜餅以及彩妝師都是昔日一同住過家園的女孩親手完成,總算圓了媛媛想在教會舉辦婚禮的願望。主婚人是家...
前往介紹頁面

訂閱電子報

已發送 Email 驗證信給你,請點擊信件連結以完成訂閱程序

暫時無法接受訂閱,請稍候重新嘗試
分享
勵馨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