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勵馨堅持服務與倡議同行?

多年來,勵馨強調倡議與服務同行,倡議不只是政策結構的推動,針對一般民眾進行公眾教育宣導也是另一個重點工作;因為回到服務的現場,綑綁服務對象的不僅是資源的不足與缺乏,整體社會氛圍因不了解而產生的迷思與不友善,更是需要積極溝通與對話。

唯有透過不斷的倡議與宣導,才能逐步翻轉社會整體偏見,營造相對友善的環境,讓服務對象在接受服務時,能夠有完整的資源支撐他們繼續往前走,也讓更多的民眾有更好的觀念成為重要他人!

怎麼做?多方嘗試與進行

倡議與宣導的方式有很多種,勵馨在這個歷程中不斷的摸索與發揮創意,除了體制內的修法、參加委員會提案、請願…等,體制外的召開記者會、遊行、連署、投書…等都是我們會進行的方式。

而在宣導上,除了前進校園、社區、企業、公務機關進行專講宣導外,帶領團體、論壇、舉辦戶外活動如路跑、園遊會擺攤,甚至是透過舞台劇公演、讀劇、女孩日系列活動、女兒館、Aher性/別教育體驗中心…等方式拉近與民眾的距離,進而分享我們的服務與觀念。期盼透過不同方式的進行,讓更多人了解勵馨的服務與終止性別暴力、共創性別公義社會的願景與使命。

與我們一起 發揮影響力

勵馨的服務對象講過一句話令人印象深刻:「我每走一步就後退三步,但我仍要繼續往前走,因為我知道夥伴們在身旁陪伴我、支撐我!」

每一個人,都能在性別公義的道路上都能發揮關鍵的影響力,捐款支持我們的倡議工作是方式之一,還可以透過加入勵馨臉書、或是參加勵馨舉辦的各種活動,甚至是一起加入不責備被害人的行列,您的參與與支持都可以成為我們繼續往前倡議的動力,而這股力量將會匯流聚集、積沙成塔,發揮更大的社會影響力!

訂閱電子報

已發送 Email 驗證信給你,請點擊信件連結以完成訂閱程序

暫時無法接受訂閱,請稍候重新嘗試
分享
勵馨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