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期間 服務異動公告】
敬愛的愛馨人,勵馨因防疫之故實施居家辦公,部分服務異動敬請前往
勵馨基金會粉絲專頁 查詢最新公告。

【社工馨語】
疫情下的兒少安置機構:春菊馨家園

每天隨著疫情變化、政策方向、現場人員的身心狀況,持續滾動式修正和重複盤點各種資源,是家園防疫生活日常。

為了減少接觸者,讓自己的足跡更為單純,和同事一起搬進家園的備用單人房充當辦公室,避開孩子的用餐時間自己準備簡單午餐,雖然能走動的空間變少了,但幸好還有一大面窗鋪滿陽光。

在防疫期間,做決策的角色比重更多了,怎麼兼顧「情理法」,且照顧同事和孩子們的身心平衡?這裡是孩子們的家,工作人員也有自己的家。 家園工作沒有居家辦公的選項,我們還是得輪班陪孩子們過著每天的生活......

點我查看疫情下的家園服務

【社工馨語】
疫情中看見跨國界的愛

慈慈來勵馨等待出養四年,終於傳來好消息,四歲的她將要跟收養父母回美國生活了。

當全世界因為疫情限制了人的活動範圍,跨國際的文件往返也顯得艱難無比,讓遠在美國的收養家庭,來接慈慈的時間變得非常不確定,一延再延。持續一年多的努力,我們在落實高規格的防疫措施下,完成了愛的接力。

帶著原生父母最初的愛,保母媽媽無私照顧的愛,收養家庭跨血緣的愛,和過程中無數勵馨愛馨人的支持,慈慈將邁向新的生活,雖然疫情帶來許多的恐懼和不安,我們仍相信,「有愛,生命就有盼望。」

點我查看更多

【社工馨語】
多歧服務:關起家門後,那些我們要更用力關心的事

勵馨多重歧視性別暴力防治中心,服務遭受多重歧視的家暴、性侵害被害人,及遭受性別暴力的多元性別者。

疫情期間,人們的生活方式大受影響,大家都在適應新的生活型態,何況原本就在創傷狀態的人。然而,現階段由於防疫考量,面對面的諮商方式一律暫停,但性別友善且專長多元性別、性創傷議題,且能提供視訊諮商的諮商所有限,社工只能盡力連結相關資源。

而有諮商需求的服務對象,在這波疫情底下,身心大受影響,隨之而來的焦慮、恐慌及憂鬱狀態,除了視訊諮商外,更須由社工透過電訪與面訪,提供心理支持,協助調節情緒壓力。

查看更多我們看到的居家困境與解方

【新北勵馨】
疫情之下:受暴婦女面臨的經濟困境 需要我們一起支持

自五月疫情爆發以來,新北市首當其衝,勵馨新北分所的服務受暴婦女中,已有超過50名遭遇到工作被減班、放無薪假、失業等情形,收入受到極大影響,對原本就生活不易的她們,無疑更是雪上加霜。

面對到大環境如此的動盪,我們依舊服務不中斷,整備人力、調整工作模式、盤點服務對象的需求,除了經濟上的急難補助,我們也希望能邀請持續關注婦幼權益的您,和我們一起陪伴勇敢的婦女們,一起走過黑暗,看見曙光。

點我查看依依的故事

台中勵馨
勵馨服務:陪伴目睹暴力兒少走向復原路

羊羊父母的爭吵幾乎是每晚都要上演的劇碼,每天嚇得羊羊都不能睡覺。不知該跟誰說的羊羊寫了紙條給老師,說了自己的苦惱。

當老師關懷羊羊家裡的狀況時,羊羊潰堤哭著、斷斷續續地說:「媽媽說不能告訴別人家裡的事,但自己真的好害怕回家後,看到父母吵得不可開交,甚至會聽到打架的聲音、離婚或自殺的字眼,以及父母互相指責對方才是無法給羊羊穩定安全生活的罪魁禍首…」

點我查看更多

【宜蘭勵馨】
勵馨倡議:大學生性別與情感營 一起探索愛

在全台公布疫情進入三級防制之前,宜蘭分事務所於三月舉辦為期兩天的營隊:《幻/愛旅程:無限列車》性別與情感營,對象為宜蘭縣內大專院校學生,內容主軸涵蓋情感教育體驗與性別觀點的課程。

大家在活動後分享感想時也提到,增加了很多性別議題的理解,並對於情感經營有更多的思考,最重要的是,能知悉遭遇暴力時求助的管道。


然而因為疫情警戒升級,許多的課程與活動而不得不取消或延期,我們持續嘗試因應策略、調整對於服務對象、社會倡議的行動。儘管大環境較為辛苦,但勵馨相信我們可以彼此扶持,一起度過。

點我查看更多

社工馨語
我在遠處 為你的幸福而祈禱

羽瑄是從繁華台北來的少女,在她將孩子出養後來到屏東,因為在大城市愛過、受傷過,所以她選擇搬到距離大城市最遙遠的屏東生活。

母親,從孕期過程中,就與孩子產生了誰也無法任意割捨的情感連結,所以對很多媽媽來說出養這個選擇並不容易,同樣的對她也是,然承擔一個生命的重量是不容易的,但給孩子完整的愛是每一位母親懇切期盼的。

蒲公英的花語是:我在遠處為你的幸福而祈禱,我想,這也是羽瑄在遠方對孩子愛的延續與流動。

點我了解更多羽瑄的故事
【勵馨x芙彤園
照顧自己+支持勵馨 防疫也能做公益

近日三級防疫再延長,愛馨企業Blueseeds芙彤園推出「照顧自己 也支持勵馨」活動,凡購買指定防疫商品,芙彤園便將銷售收入10%回饋予勵馨基金會,一同照顧更多需要幫助的婦女們。

【點擊查看更多】

【勵馨x伊日生活
用沐浴茶香與勵馨一同守護婦幼

愛馨企業伊日生活以日月潭紅茶萃取、初榨橄欖油、雪松、廣藿香為基調的【一日茶香琥珀紅玉沐浴液態皂】,支持勵馨【一份馨八倍勵】專案,攜手呼籲支持所有的愛馨人一同守護婦幼。

【點擊查看更多】

【勵馨xaddLEss
二手衣物再延續 美好傳遞做公益

愛馨企業addLEss轉售衣物服務,希望能讓循環衣有機會再度被喜愛展現綠色新價值。現在,可以將轉售回饋的金額選擇捐款給勵馨,只要在轉售單勾選捐款勵馨,即可在衣服售出後捐款給勵馨!

點擊查看更多】

勵馨基金會粉絲專頁 勵馨基金會粉絲專頁
勵馨基金會官方網站 勵馨基金會官方網站
訂閱 | 退訂電子報 訂閱 | 退訂電子報
發行單位:財團法人勵馨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 
23143新北市新店區順安街2-1號1樓
電話:02-8911-8595 傳真:02-8911-5695

以創用CC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4.0國際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