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期間 服務異動公告】
敬愛的愛馨人,勵馨因防疫之故實施居家辦公,部分服務異動敬請前往
勵馨基金會粉絲專頁 查詢最新公告。

【社工馨語】
看見青少年就業服務工作中的細膩與層次

阿立是個有情緒障礙的青年,與人互動貧乏、表情極少,難以說出自己想說的話。在活動初期,阿立大多在旁觀看,少積極參與;但隨著課程的引導過後,他逐漸開始有了不一樣的臉部表情。

勵馨自2009年開始推展「青少年就業服務方案」,透過10 年的實務工作累積許多經驗與觀察。我們認為,「青少年就業服務」不僅僅只是提供青少年就業機會或找到工作,而是從青少年本身的各種培力預備,到準備要進入職場的友善環境、資源、周邊的系統配合如何從培力走到自立,讓青少年有能力過想要的生活。透過「投資」觀點,強調人的能力,我們相信每個青少年都能成為有生產力的公民。

點我查看更多

【台北勵馨】
邁向療癒之路:陪伴早創者卸下不可承受之重

根據台北蒲公英諮商中心106-109年服務統計得知,早創者從事發到求救平均需經過22年,而每名早創者平均需要至少3年的諮商時間,換算下來,每名早創者平均需付出至少24萬的諮商費,才開始踏上修復創傷的起點…。

在創傷的長期影響下,可能使早創者身處身心健康、工作等多重面向的問題中,因此當早創者尋求專業協助時,諮商師往往需要花上更長的時間,陪伴早創者一步步邁向療癒之路,但龐大的諮商費用,卻也讓部分經濟條件受限的早創者在療癒之路上卡關。

點我查看更多

【創傷療癒】
與身體的親近對話 : 抱抱不完美的自己

「反正這個世界上有著數以千計的彩色藥丸,總有一顆可以讓我好過一點。」

小倉因為焦慮症開始看診並持續回診了兩三年,藥物的劑量與種類都不斷地調整;當身體出現難以解釋的症狀(心律不整、發燒、過度換氣...等),就被定義為自律神經失調。

「一個朋友跟我提到她接觸了『壓力釋放運動(Tension Release Exercise,TRE®)』,她覺得能夠幫助身體放鬆,也覺得我可以試試看,便邀請我一同前往體驗。」

點我查看更多

【社工馨語】
自由的味道 : 朝向自由自在的生活再次飛翔

凱莉來自泰國,嫁到台灣夫家約2年的時間了,與先生育有一名兒子,她是我所服務眾多婦女中的其中一位,但,是讓我最掛心的一位。

和凱莉的相遇是從LINE訊息開始,當知悉凱莉不會說中文時,英文並非特別流利,對泰文更是一竅不通的我,著實焦慮了一陣子,在輾轉得到凱莉的ID後,我們開始了類網友的交流。

利用一來一往的英文訊息對話,有時需要翻譯、解釋較艱深的詞彙,因此每次的對話都花費不少的時間,但也讓我漸漸的了解凱莉的生活狀況。

點我查看更多凱莉的故事

看見小爸媽的微光
小媽媽的日常攝影:願你被世界溫柔以待

林予晞:「世界有時候可以很野蠻,但有一群人不服輸、不放棄,我們終會提著燈找到彼此、找到你。」
 

2000年,勵馨基金會在台北分所開始提供青少女懷孕服務工作,現在擴展至全國15個縣市分事務所,同時連結收出養服務資源。為了尊重支持小爸媽的選擇,無論是親自撫育或者決定出養,都能確保有後續的接應與資源。
 

誠摯邀請您實際行動支持「借我你的光:小媽媽的日常攝影」公眾教育資金募集計畫,為校園、社區和社會帶來一場溫柔改革,讓這道光亮持續閃耀…..。

借我妳的光:公眾教育資金募集計畫
【勵馨Formosa女兒獎
第19屆Formosa女兒獎徵選開跑

勵馨基金會自2003年起實際推動「增強女孩能力方案」,如今,女兒獎已經邁入第19年!女兒獎在這段時光陪伴許多勇敢追夢的女孩們成長,謝謝你們願意讓我們參與、陪伴你的追夢之路。

【點擊報名第19屆女兒獎徵選】

【勵馨x生麗國際
母親節蛋糕DIY 致母親最暖心的祝福

生麗國際與勵馨共同舉辦「母親節蛋糕DIY」公益活動,同時有感於婦幼欲脫離暴力,需要有足夠穩定的支持,捐贈善款50萬元支持「多陪一里路」專案,協助受暴婦女可以順利邁向自立生活。

【點擊查看更多】

【台東勵馨x德州媽媽
陪伴台東青少女,拼出人生2.0

勵馨台東服務的青少年母親們,因社會/家庭資源不足、經濟條件不佳、醫療缺失等等因素,需要你我的支持與陪伴,找到人生下半場的目標跟夢想。邀請您一起陪伴台東青少女,拼出人生2.0!

【點擊查看更多】

【勵馨x燦坤3C】
女人幫女人 共創友善溫暖馨家園

燦坤3C關心媽媽的美麗與健康,特別邀請勵馨所服務的婦女,於5/2活動當天安排給媽媽的輕健檢外,另規劃美妝整髮服務,並獻上Panasonic暖心家電好禮;Epson數位列印相片留下美好的回憶。

點擊查看更多】

【勵馨xOB嚴選】
OB嚴選 為愛出「衣」份「馨」

愛馨企業 OB嚴選 長期經營女裝電商,持續為廣大消費者的理想衣著努力,並且長期關注社會公共議題,藉由衣物將愛擴散到社會每一處小角落。幫助目睹兒,以衣服牽起更多的愛。

點擊查看更多】

勵馨基金會粉絲專頁 勵馨基金會粉絲專頁
勵馨基金會官方網站 勵馨基金會官方網站
訂閱 | 退訂電子報 訂閱 | 退訂電子報
發行單位:財團法人勵馨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 
23143新北市新店區順安街2-1號1樓
電話:02-8911-8595 傳真:02-8911-5695

以創用CC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4.0國際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