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勵馨 X 滙豐】
 親子共行回娘家  勇往「職」前看見「馨」希望

每年歲末年初,在地耕耘14年的勵馨花蓮分所總會邀請過往曾服務過的個案及其親人,一起回到勵馨這個「娘家」重聚。

今年在滙豐銀行的大力支持下,除了聚餐,更舉辦台灣東部首場「弱勢婦女就業博覽會」,邀請多個友善企業提供弱勢家庭就業諮詢或工作機會;同時,也分享理財基本知識、正確借貸途徑、如何維持良好信用及債務的協商管道等,協助婦女思考如何重整債務以開啟新的人生。

點我查看更多

【春菊馨家園】
一生守候的愛 抓週祝福小腳丫

勵馨基金會在中部地區埋下希望種子,至今已16年了,最大的小腳ㄚ現在已經成為國中生;一路以來,我們陪伴著她們修復、喘息或蛻變,學習迎接與道別。

每年辦理回娘家的活動,讓曾經如家人般緊密連結的我們相聚,彼此關心彼此分享生活;為週歲的寶寶辦抓週活動,願小腳ㄚ平安長大。我們相信,恩典夠用。春菊馨家園,將會繼續成為孩子風雨中的避難所。

點我查看更多

【台北勵馨】
蘭心家園重聚日:2020愛我一回

蘭心家園已經成立近20個年頭,每年年末都會舉辦重聚日活動,邀請婦女們回顧這一年是否有好好關照自己、分享彼此的生活、一起思考美好的未來。

今年重聚日的主題是「2020愛我一回」,當天有五位婦女分別分享離開暴力的歷程、家園對自己的意義、獨立生活的挑戰;並透過製作彩鹽罐活動,賦予不同顏色的彩鹽獨特意義,祝福未來的自己。

點我查看更多

【南投勵馨】
2021 「馨中有妳/你」 回家團員

歷經了大半個月的寒冷,陽光終於在上個週末煦煦的暖暖的照著,正是過年的腳步近了,每年的這個時候,也是勵馨女兒們一年一度的回娘家。

當年的小男孩,如今已經可以騎機車載著媽媽來參加活動;姊妹們關心著彼此近況,有人因著基金會辦理的就業培力課程,開始試著手做小點心販售;有人工作沒有著落,大家也互相給予鼓勵,在彼此的愛中互相滋養、茁壯。

點我查看更多

借我你的光 看見小爸媽
在身為孩子與母親之間  體驗愛與被愛的美好時光

她,是孩子;也是一位母親。在自我探索、自我認同的過程中也許跌撞,走出與多數人不一樣的生命時序 : 在身為孩子與母親之間,她學會如何愛與被愛,是最好的模樣,成為最美的時光。

每個女孩都應該有屬於自己的人生,在小媽媽心裡有一個小小的聲音,「如果可以,即使年輕時成為媽媽,我仍然能活出我自己!」

前往了解募資計畫

【勵馨x渣打x西華】
渣打Futuremakers 攜手西華飯店 愛心年菜助勵馨

春節是家家團圓的時刻,渣打Futuremakers公益計畫特別在農曆春節前夕,與台北西華飯店攜手合作 :

由飯店主廚精心規畫兼具營養與美味的團圓年菜致贈公益團體;針對家中沒有加熱設備的弱勢家庭,渣打更提供20台微波爐至勵馨,迎接溫暖的金牛年。

「未來也希望能號召更多企業與夥伴的參與,持續擴大翻轉弱勢青年未來,並推動社會共好的正能量。」

點我查看更多
勵馨基金會粉絲專頁 勵馨基金會粉絲專頁
勵馨基金會官方網站 勵馨基金會官方網站
訂閱 | 退訂電子報 訂閱 | 退訂電子報
發行單位:財團法人勵馨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 
23143新北市新店區順安街2-1號1樓
電話:02-8911-8595 傳真:02-8911-5695

以創用CC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4.0國際授權條款釋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