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馨電子報】1046期:不簡單的聖誕禮物

台中勵馨
好想看見妳!台中婦女就業十周年:回娘家活動

十年前,勵馨基金會台中分事務所開始承辦婦女就業服務方案,至2019年底,共開案服務195位婦女。今年物資中心及婦女就業方案,特別與多陪一里路方案一起合作,辦理屬於我們服務對象的第一場「回娘家」活動。​

回想當年,來到我們面前的婦女皆是疲倦的、傷痛的、難受的,而十年後的現在,她們充滿自信、光鮮亮麗、眼神堅定的,再次走到我們面前。​

點我看更多婦女故事

【勵馨想想】
Aka pisawad不要放棄,我們一同找尋生命的微光

「如果還有機會,我不想跟他們過一樣的生活………」
「但是,我還能有機會嗎?」

目睹暴力也是一種家庭暴力,「我可以只做我自己」這件事對於長期目睹暴力的孩子來說,像是宇宙的星空一樣遙不可及。

勵馨台東分事務所從2018年開始,以寓教育樂的方式讓青少年親身體驗團隊合作及人際關係的學習,進而開拓不同的視野。我們想讓孩子知道:身分轉換的過程也許會出現很多擔心,擔心受傷、自己做得好不好?但你仍可以試著向身旁的人求救,當你需要幫忙時,團隊都會在。

點我了解小右的故事

【勵馨共筆日常】
別讓看不見的傷痕,成為壓垮他們的稻草

談到家暴,你想到的畫面是什麼?許多人腦海浮現的圖像,或許是酒後就會對妻子揮拳的男人,或是三餐不繼、遍體鱗傷的孩童。
但是家庭暴力的樣態,不限於男對女的婚姻暴力及兒童虐待。家庭暴力可能以不會留下傷痕的方式進行,更不會只發生在特定的親屬關係之間......

點我了解更多

勵馨倡議
兩公約國際審查平行報告研討會補充建議

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 人約盟 )12/8日發表聯盟成員合力撰寫的2020「兩公約」國際審查平行報告,回應2017國家報告意見與建議,指摘政策缺陷。報告涵蓋勞權、性別、科技、居住等議題,以期台灣成為人權指標國家。

勵馨基金會參與「兩公約第三次國際審查平行報告發布記者會暨公開研討會」,同時也針對兩公約結論性意見,就勵馨服務議題進行「法定結婚最低年齡」及「同婚現行法規」的補充。

前往了解更多倡議細節

是一家子的生活
小媽媽的日常攝影:公眾教育基金募集計畫

「在她們正經歷劇烈搖晃的困境時,我們的陪伴是很必要的存在。」跟著小媽媽的服務,社工也同時成為小爸爸及小爸媽雙親的社工,社工連結彼此,讓感受可以被命名,讓不知所措有了被理解的安心。

雖在不同的處境中,但小爸媽們仍為生活奔波、為小孩勞累。在社會大眾的眼中,這些所謂不及格的母職、父職,使盡他們所有的力氣跟資源才能撐起一小片天。社會的良善與協助,能讓這一小片天有機會拼起更大的天空。

前往捐款 點亮微光
【勵馨x曉創意】
曉創意歲末送暖 傳愛關懷受暴婦幼

身為文化設計者的 曉創意 時時關心著這片土地上的弱勢族群,希望在不平靜的日子,帶來穩定的力量:現在贊助揪吉金鼠,即將盈利收入全數捐給勵馨金會,幫助受暴弱勢婦幼從創傷中重新出發!

【前往領養揪吉金鼠】

【勵馨xUBER】
號召送愛到勵馨 共同守護小腳丫

Uber 與勵馨基金會、與婦女救援基金會合作,在 11、12 月份透過捐款與提供免費搭乘趟次,一起聯手反對女性暴力,並支持社工參與保護女性安全的相關計畫。

【點我了解更多】

【阿里巴巴x樂利數位】
NGO電商實戰工作坊 開拓後疫時代「公益銷售力」

阿里巴巴集團 協助勵馨邀請 樂利數位科技 進行首次「電商實戰工作坊」,交流經驗並共同研擬屬於勵馨的NPO電商未來的發展方向與策略。

【前往了解更多】

勵馨基金會粉絲專頁 勵馨基金會粉絲專頁
勵馨基金會官方網站 勵馨基金會官方網站
訂閱 | 退訂電子報 訂閱 | 退訂電子報
發行單位:財團法人勵馨社會福利事業基金會 
23143新北市新店區順安街2-1號1樓
電話:02-8911-8595 傳真:02-8911-5695

以創用CC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4.0國際授權條款釋出